当前位置:首页 > 作文 > 高二作文

思念高二作文

时间:2026-06-22 22:27:08
思念高二作文

思念高二作文

思念高二作文1

你的离去像傍晚的夕阳,为我留下一道灿烂的忧伤。那夜,你让我、无法入眠。对你的思念如同早春的栀子花香,飘荡、晕染,让我的世界渐渐失去嗅觉。牵挂无边,回忆是最美丽的惩罚。想你、雕刻我的年华。

天边的新月,多少年都不曾改变。就算隔着人海茫茫,隔着霓虹闪烁,隔着高楼时空,我们依然会记得那片清澈的天空下,我们曾以透明的心牵手。如今,那份温暖与快乐还时时浸满心髓。

日子在手指与脚边流走,光阴一去不返,两岸的风景在变,往事早已时过境迁。只有那些与你一起走过的日子,萦绕起一段淡淡的旋律。平淡而温馨,沁人心脾,那是永远只属于我们的淡淡的旋律。

眨眼间,时间已匆匆走过六年有余,我们也已经六年没有联系。但是你带给我的那段美好而又珍贵的记忆却深深的刻在我的脑海里。

我们一起走过田间的小路,一起睡过山后的草坡,一同度过清澈的河流,一起穿过翠绿的树林。因为有你,我才会有这么多美好的回忆;因为有你,我的童年生活才会如此丰富多彩。

我愿相信时间倒退记忆最美,合起双手闭上双眼,再许下心愿。在某一天回到从前,让他们都出现,让他们都没改变,让时钟永远停在那一年的夏天。

思念高二作文2

有人说当一个人的肉身死去之后,他的灵魂就会升入天堂,然后化为天空中最亮最亮的一颗星星,默默地守护家人。我情愿相信这是真的,那么,亲爱的爷爷,您如今也成了那颗最亮最亮的星星吗?

20xx年3月29日5时36分,您在喘了几口粗气之后停止了呼吸,安详地去了那个人人最后都得去的天堂。3月的天气很晴朗,可您却在3月永远的离开了您的亲人,离开了生您养您的这一片热土。对于92岁高龄的您,离去也未尝就是最坏的事,毕竟这个世界谁也难以逾越生死。您的离世让我既难过又欣喜,欣喜的是您终于可以和英年早逝的奶奶团聚了,难过的是我失去了最疼我的爷爷,全家失去了一个"宝"(不是都说家中有一老就是一个宝吗)。我曾无数次想象过你离开的情景,却没想您走得如此地毫无征兆和突然。你前几天还对爸妈说:"我想看看我孙女。"当时看您好好的,就没当回事。谁知那天当我在学校得知您去世的噩耗后,飞奔回家,摆在眼前的只是一具黑黝黝的棺材。没能看到您最后一眼,成了孙女我这一辈子最大的遗憾和愧疚。

您在世时,总是最疼爱我。每次我从学校回家,您总是问我:"吃饭了没,饿了吧?"然后就颤巍巍地拿出早就预备好的我最爱吃的零食。您总是一天天地掐着手指头算计着您宝贝孙女回家的日子,然后在那一天倚杖柴门眼巴巴盼着我回家。每次我回到家里,总能看到您瘦弱的身体,柱着一支拐棍站在那儿,直到我跑到了您面前您还在往路上看。您多年的白内障,视力和听力一塌糊涂。每当这时我的眼泪就扑嗽嗽流淌。

记得你在去世的前两个星期,我还跟你说:"爷爷,下星期我给您买最爱吃的火龙果。"您像孩子一样开心:"好。"可是您还没有吃到您孙女的火龙果,就急匆匆地走了。

现在我再也没有一个如此疼我的爷爷了,再也没有爷爷听我述说我的快乐,我的伤心了!以前我每次回家,我都会跟您说学校里有趣的事,然后你总会哈哈大笑。那满是皱纹笑得很开心的脸现在还深深映在我心里。

尽管,您已经在这个世界上生活了92个寒暑,陪伴了我整整16年,您的离世仍然让我痛彻心扉。那种失去亲人的感觉是崩溃的,那种难过的泪水是无法控制的。

爷爷,您在天堂还好吗?我知道,您每天都会在天空默默守护着我的,您离开我已经1个月了,但似乎从未离开过我,一直都在我身边。

看,天空中那颗最亮最亮的星星,不就是爷爷您吗?看,您的脸庞占满了整个的天空,您在默默地注视着我,守护着我。

亲爱的爷爷,愿您在天堂安好,您永远都是我心中那颗最亮最亮的星星。

思念高二作文3

真的很想让时光倒转

回到去年的夏天

但一切又好像是那么遥远

使甜蜜的日子变得那么短

让我舍不得说再见

你的笑那么甜

我的心跳是那么剧烈

看着你的笑我不知道我们是否有将来

我不知道是否还会有一个与你互道晚安的夜晚

我不知道是否还会有一个与你相守的明天

思念那么甜

但彼此心间的距离是那么远

回首那曾经

是多么地温暖

透过窗外的灯我仿佛看到了你微笑的脸

悲伤与快乐在心底交融

殊不知脸上已被泪水挂满

绝情的话说了上百遍

但仍鼓不起勇气和回忆挥手说再见

你留给我的回忆将心儿占满

我怎能忍心将它驱赶?

和你聊天是那么艰难

逼的我无奈

只得选择放手离开

曾经的曾经

既然不能成为过往云烟

我会将它深藏在心底

默默怀念

思念高二作文4

我贪婪静坐着窗边,向外看。

看什么呢?别人透过窗看到了静、看到了动、看到了雅、看见了俗,而我,却只看到了你,我亲爱的姥姥。

窗外,你牵着我的小手,带着我在院子里玩,跟你住在一起是我最开心的时光。当我回到自己真正的家里时,我却忽略了你的不舍,你的满跚。我忽略了离开之后,你整夜整夜的睡不着觉。你是孤单了,你已经习惯有我的生活,后来懂事了,我明白了心酸。但我想告诉你,我也习惯有你的生活,离开你,我也会不适应,晚上没有你的陪伴,我一时也无法入睡,但是,我有不得已的苦衷。

下次往窗外看,我愿看到我们相见时的笑脸,看见你有我的陪伴的心安。看着看着,我的眼睛就模糊了。

窗外,瘦小的你弓着身子从车站往回走。那是我刚上车的时候。因为上高中不得不去很远的地方上学,这是你第一次送我上学,也是最后一次,那时我不懂孤单,更不懂你心里的悲凉。后来,我发现从车站到家里的路是那么长,我不敢去想,那时候你一个人,是怎么走完这么长的路,怎样踏进冷清的家门,怎样忍受一个人的`不堪。我再也不敢体会你的感受,因为那让我心碎,慌乱。

看着看着,眼泪就滑落下来,别人是不会明白我的感受的,正如我那时不明白你对我的好。当你躺在病床上苍白、无力,我不知道两个月以后你会离开我,真的正如我不知道此生已近,便不会有来世,我理所当然的索取你的爱,你的关怀,幻想今天过后,你还会一直为我付出。直到你真的离开,我才明白,你是彻底离开我了。让我在今后的日子里,怀着遗憾去忏悔。忏悔我的任性,忏悔我的无知和不懂事。姥姥,请原谅我,请原谅我。

我不再向窗外看。我跟身边的人提起:“我有一件最后悔却又无法弥补的事,其实那件事,就是你。

即使我再后悔,再伤心,你依旧离开我了,或许这种悲伤会是暂时的,或许是永久的。但适应你的不在,我需要时间,那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在这个漫长的过程中我要坚强,要学会放得下,要学会面对现实,要做一些有用的事,不能再让自己做一些后悔的事,虽然没有办法弥补过去,就弥补未来吧!

思念高二作文5

一个人坐在简约的电脑桌前打着熟悉的文字,发一点牢骚,心情会畅快吧,这是发的第一片文章,大家见笑了,不过还是请大家多多支持。

今天的天气很阴冷,让人感到不快。走在湿湿的草地上,晶莹的水珠渐起,滴落在脚上,让我感到那般怅惘。“呀,我忘记带我最珍贵的玻璃瓶,去装些露水。”这是的我想起了海那头的你,清凉的,甜蜜的。我爱上了春夏秋冬里的雨,那甘甜的感觉就如张敬轩的嗓音那麽柔软透明。天晴了,云白了鸟也唧唧喳喳的叫起来了,我看见了那七色彩虹,那是我的彩虹天堂吗?

水倒映着蓝天,鱼在跳跃,激起层层浪花。我不知不觉,来到了海与天相交的桥梁,我要去看看那没有绝望的地方,插上翅膀,自由的翱翔在蔚蓝的天空。我会永远待在那七彩的天堂吗?不,我还会回来,因为我还有我的梦,我的心灵在交战,只为去抉择,哪怕有再多的困难,我也愿去面对。

记住那落叶,记住那份思念。

思念高二作文6

天堂的冬天还冷吗?

老屋树上的樱桃红了,成群的鸟儿飞回来,您还在吗..........

——题记

这些天总做这样的梦,您慈爱的抚摸我的小胳膊,看看小西西胖了没有,您在过年的时候和爸爸,叔叔陪奶奶打麻将,我们一大家子人围坐在圆桌前吃团圆饭,每每从梦中醒来意识到您已经不在了,泪湿了眼角,您知道吗,这样的记忆再也回不来来,这样的一家人从此阴阳永隔了,您知道吗,我不能原谅自己在你卧床的日子没能够经常去看你,您知道吗,奶奶到现在都不知道您已经永远的离开了我们.我害怕,爸爸害怕,叔叔害怕,奶奶知道,我们已经失去了一个亲人,不能再失去了.,

您走的那天家里把消息封锁死死的,后来叔叔无意间告诉了我,不知道那时候的自己怎么熬过来的,但是我知道爸爸更心疼,我心疼您,心疼爸爸,更心疼奶奶.寒假回到家中爸爸醉酒后和朋友谈起,我才知道.原来那天下午我的心就一直像有石头压住似的,喘不过来气,心烦的要命,结果,那天晚上,您就走路了.爸爸是一路跑过来去见你的,结果还是晚了,我无法想象爸爸当时的心又多么的疼,那是他的哥哥,从小一起长大的哥哥呀,一起经历中国最困难时期的哥哥呀.心是会痛的,会想绞死一样的痛……………

回忆.回忆,满心的都是回忆.有时候人太思念一个人的时候,就会一次次回放过去的点滴,回忆曾经走过的路.记忆里的老屋樱桃树下,您慈爱的牵着我的小手,给我摘下一棵棵红红的樱桃,那时候老屋还是老屋,那时候树下总会有一群有一群赶也赶不走的麻雀,那时候您总是带着我鸟,那是上世纪90年代,那时候我还小。后来,搬上了崭新的房子,樱桃树不见了,鸟儿不见了,我的童年也不见了,可是后来您也不见了。樱桃还有再红的季节,鸟儿飞走了还会回来,可是您走了,何时才能回来,只能在梦中,此生的缘分已尽,来生西西还愿意做你的侄女,答应我来生我们一起打鸟,这一次请允许我为您摘下一粒红红的樱桃。

今年的春节不同往年为了骗奶奶特意去叔叔家过的新年,我们假装像往年一样的开心,一样的打麻将,看春晚,吃年夜饭。只是新年的鞭炮想起,烟火通明之时心里酸涩而不能语。默默的在心中祈祷,天堂的冬天会温暖如春。而我们还要继续生活着,还有这挚爱的亲人,因为失去过,所以会更加珍惜拥有的短暂美好。

东北的农家总是幸福的,人们安逸的享受冬日的暖抗,每一天都笑脸迎接邻居,乡村美好,简单,安逸的氛围是这些生活在城市快节奏,高消费的人们无法拥有的。生活仍然在继续不会因为谁的离开而停滞不前,即使你是英雄伟人也好,寻常百姓也罢,终究无法逃脱命运的安排。奈何桥下的那碗孟婆汤您应该已经喝下去了吧?您说,真的有天堂吗?天堂里的一切都还好吗?比起痛苦的卧床也许死亡更是一种解脱,五年前的脑干出血夺去了您健康的身体,从此您瘫痪在床上,遭受的痛苦旁人由怎能体会,来生记得不要太拼命的工作,当心您自己的身子。

夜已经深了,我的脑海里浮现出一幕幕的场景,酸甜苦辣交织着。也许这就是人生,你哭着出生的时候亲人笑着,你笑着安然离开时,亲人哭了,无奈也好,不舍也罢,终究不过是匆匆的几时载光阴。泪,早已经流干,心痛过又死去了,记忆里挣扎着,几多回忆,几多留恋终究都成为了历史的尘埃。孙燕姿的那曲天黑黑又一次浮现在我的眼前,我的小时候,吵闹任性的时候,总有这样的歌安慰我,天黑黑,欲落雨….....下起雨也要勇敢的前行。

二十岁的姑娘也许正是自由享受的时候,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总是这样多愁善感,安静的夜空里我只有用这样的方式怀念您,我只有在心底里默默的祝福您在天堂的路好走。我身边还有奶奶要照顾,只希望她善忘一些,不记得她的大儿子了,可是这又能瞒得住精明的奶奶多久呢?害怕见到奶奶知道后的场景,害怕失去。不知道生活等待我们的会是什么,可除了坚强别无选择。

生如夏花之绚烂,死亦如秋叶之静美。一直以来挚爱史铁生的这句话,落叶归根,您安静的逝去,我的泪全无声息的滑落。安好吧,挚爱的大伯。明年樱桃红了的季节,一定回老屋看看,那些鸟儿还在不,我们的影子还在不?

思念高二作文7

永恒的思念,定会是脉脉的真情。

蓦然间,一颗流星在我眼前划过,想起许愿时流星已逝,心中只有默默期望,那颗流星能带上我的思念,划到另一片天空,将我的诉说与思念转述给她——我的妈妈。

千金难买真情。抱着希望来到这遥远的他乡,很少再见到妈妈,虽然通过电话时常会听到她的声音,但还是无法解去心中的思念,我想也许这就是所谓的“真情”吧!

忽然想起有人曾经说过,月亮旁边最亮的那颗是妈妈星,流星划过的瞬间许愿是可以实现的。于是,我便去寻找那颗既普通又神秘的星星,只因白天下了雨,到了晚上月亮还没有出来,更无法找到那颗代表给了我十八年无怨无悔的爱的妈妈星。

十八个春夏秋冬,十八次寒暑轮回,意味着妈妈给了我十八年无言的爱。

考试的失败,让我感觉自己就像一条缺氧的鱼,自以为是地离开水面却又无力挣扎,达到了绝境的边缘,正如李白在《蜀道难》中所谓的“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忘了该怎样去呼吸,怎样去面对失败,更重要的是怎样去面对面朝黄土背朝天、“静待佳音”的妈妈。为了不让妈妈失望,为了不让我的“佳音”再次打击妈妈瘦小的身体,我足足一周没有给她送去惯例的问候。当我鼓足所谓的勇气拨通家里的电话时,那一边响起一种亲热的问候:“霞霞,馒头够吃了吗?我今天给你特意带了几个鸡蛋还有我从他们两个手里夺来的面包,记得中午去车站取,天冷了要加件衣服,不要着凉了,会影响学习的,听见了吗?”“妈,我知道了,您放心吧!噢,…嗯嗯…我还想和您说件事,这次考试成绩不是很理想。”泪水涌了出来。“孩子,没关系。”显然,我听见电话那边的呼吸加速了,并夹杂着抽泣声:“如果没有什么事我挂了啊,没事的,想开点,你努力了,学习不好这不怪你,挂了啊!”

多么温暖的话啊!可谁会知道正是这温暖的话就像刀一样在割我的心,好疼,好疼……于是,在妈妈的鼓励下,我又一次制定了新的学习计划,有一个明确的动力:下次不能再让妈妈失望,妈妈的泪水要珍惜!

会宁雄浑的大山,你听到了吗?我的内心在呼喊,在期盼,想请你捎去我对妈妈的思念和祝愿。告诉她:女儿在外求学一切很好,请她放下那颗牵挂的心,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会宁的热闹非凡锁不住女儿思念的心,妈妈是女儿生命的源泉,是女儿永不忘怀的思念,女儿永远爱您!

抑制不住已久的思念,在灰黑色的夜晚将它写了下来,希望它随这新鲜的春风一起吹到妈妈的衣袖里,在妈妈需要春风时给她送去凉爽,送去求学在外女儿的爱!

十八岁的激情使我有很多话要对思念的妈妈讲,可是,这十年的母女深情又岂能是用这支拙笔诉得尽的?

妈妈,现在女儿在外地读书,思念您超过了一切的一切,我只希望你能保重身体,照顾好自己,千言万语一句话:“妈妈,女儿永远永远爱着您!”

妈妈,您是我永远的避风港,等我长大了,一定一定要让您过上好日子!

窗外,仍旧是灰黑色的夜空,空气中有一股脉脉的、浓浓的真情味——女儿对妈妈的爱、女儿对妈妈的思念。

思念永恒,真情脉脉!

思念高二作文8

时光荏苒,你已离去多年;似水流年,带不走我的思念。

——题记

你总说,你最爱春天。

我还记得你说这话时脸庞的笑意,和闪烁着青春光芒的眼神。这是你最美好的岁月,你理所当然的爱着一切。我也爱着春天,这个季节,你带给我那么多的欢笑。

那是春天,树枝上冒出了新的嫩芽,野花开在在绿草丛中宛若明珠。我们低头寻觅,在花丛中找到了春天的身影。一个寒冬都披着坚硬外套的小河,见到春天,终于脱了外套,温柔地笑了。孩子们脱下笨重的棉袄,在春天的怀抱里无忧无虑的玩耍。

你带着我和伙伴们在竹林中嬉戏追逐。不知是谁的建议,我们玩起了捉迷藏。人人都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有的躲藏在竹林深处,还有的只顾把头钻进野花丛中,屁股却翘得老高……结果,大多数小伙伴都被我抓住了。可我却怎么也抓不到你,我满脸委屈地说你穿的是绿衣服,藏在竹林间,看不清楚。

也是春天,你不顾奶奶的叮嘱,带我去挖我最爱吃的竹笋。当我们满身泥泞的回到家,拿出藏在身后的嫩笋,奶奶责骂我们,你却把所有的责任揽到自己身上,让我逃脱了奶奶的责罚,却在我享受美味的竹笋时得意的笑着。

那年春天你带着我在小溪里抓鱼,在河边的草地上放风筝……那时的我们,那么无忧无虑。我以为,这会是永远,和无数个我们将要共度的春天一样。可是,就在那年春天,你,被河水淹没,沉睡在故乡的河里。带着你我之间,那美好的回忆,永远的长眠在了那条记忆长河中……

那年春天,是我最怀念的岁月,因为那个春天,有你;那年春天,是我最痛苦的岁月,因为那个春天,我失去了你。

我依旧爱着春天,爱着那些纯净的记忆,只是,这爱里有一种无处言说的沉痛。

那些时光,犹如春天里的小野花,永远的停留在了昨天的记忆里,而你,我最爱的哥哥,也随着这时光,永远停留在了我关于春天的记忆里,永远,永远……

又是春天了,清澈的河水依旧缓缓流淌,那片竹林依旧青翠如昨,而我却再也不能在这个季节无忧无虑的欢笑。故乡的那条河流,总会在那夜深人静时,带着你我美好的回忆,勾起我对你无尽的思念……

哥哥,请你笑着看我,我会带着对你的思念,重新找到心灵的依托,一步步走向下一个美好的明天。

思念高二作文9

上高中的时候,他在三班,我在一班。

他是学校的小混混,我是班上的优等生;

他喜欢运动,打篮球,我喜欢看书,听音乐;

他的家很近,放学后一帮死党张张扬扬地冲出学校,

我住的很远,上完课就匆匆地往食堂跑然后回寝室;

课间的时候,他和其他的小混混在过道里对着女生吹口哨,

我静静地走过他们去看阳光灿烂的篮球场;

上物理课,教室对面他在剪前排女生的头发,

教室这边的我在想重力和空气浮力哪个会更大。

有时候玩晚了,他也会在寝室里住,一伙人打打闹闹地冲凉,

穿着湿淋淋的短裤东窜西窜,捉弄其他的同学;

我坐在我的床上看书,他修长的身体在我面前晃来晃去,

听见他在哈哈大笑。

我认识他,他也认识我,有时候,我们说着些无关紧要的笑话。

有一天,他象往常一样没有回家,疯完了走到我的床前说:我今天睡这儿可以嘛?我看着他清澈的眼睛,湿漉漉的身体,眼睛赶快回到书上,我敢不让你睡么?他笑着跑了出去。

看着他结实的身体钻到我的被子里,我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手也不知道放哪儿,只有抱在自己胸前。关了灯,我什么也看不见,脑子里乱乱的,想着他肚子上一块块的腹肌,想着他黑黑的身体,他头发上淡淡的洗发水味道和香皂味道混在一起,在我的床上游动。你贴墙那么紧干吗?我有那么胖么?他在我耳边悄悄地说,一阵阵的热气穿过我的耳朵,很痒。我怕把你挤到床下去啊,我睡觉可不老实哦,小心我半夜把你踢下去。那好啊,我抱着你,咱们一块儿下去。又是一股热气。

躺在床上我胡思乱想,想抱着他宽阔的后背,想埋在他的头发里闻他的味道,想吻他的眼睛,可是我又怕他知道,怕他会甩开我的手,怕他不喜欢这样。我小心翼翼地翻身,碰到了他的大腿,毛茸茸的,心都要跳出来了。他没动。我就这样躺着,挨着他的腿,也不想再动。过了一会儿,他翻了个身,手一搭,放在我的身上。我的脑袋翁的一声,半天没回过神。

管他呢,就当是我睡着了,不小心放在他身上了。我装着不经意,把手放到了他身上,没想到,他居然抱的更紧了,把我深深地搂在怀里,耳边又是一阵热气,我喜欢你!

黑暗中我看见他的眼睛盯着我,很黑很亮。我一把抱紧了他,把头藏在他的心口,呼吸他身上的清香,感觉他厚厚的脊背,什么话也说不出来了。他轻轻地吻我的头发,你喜欢我吗?他说

你说呢?

那你为什么不告诉我?

我怎么告诉你?我怕我说了你就不理我了。

怎么回不理你呢?

我怕你会不喜欢我。

你不知道我一直在注意你吗?

我?你不是在对哪些女生吹口哨吗?

我在对着你吹啊,可是你都不看我。

我怎么知道你是对我吹的。

只要你从那儿走我就要吹,你不知道?

我偷偷地笑,你不知道我一直喜欢你么?

我怎么知道?你每天下课都不看我。

我怎么看你啊,那么多的人。我喜欢看篮球场。

那有什么好看的,你又不喜欢篮球。

你喜欢啊!看着它我就想起你在上面的样子。

啊?真的?是因为我?

我又笑,不是因为你还因为谁?

小傻瓜。他捏我的鼻子,在我额头上亲了一下,看着我,我真的喜欢你!从一开学我就注意到你了,可是你学习又那么好,我还怕你不理我呢,你知道我说要过来睡的时候又多紧张?我都在你面前转了几圈了,可你就是不看我。看着他明亮的眼睛,薄薄的嘴唇,我的心一阵狂跳,狠狠地吻在他的嘴唇上。

第二天上晚自习的时候,我看看对面,他的位置上没人,准是又跑出去打游戏打台球,我的书看不下去了,我想他,想他坐在我身边,想他抱着我,想他和我坐在一起看书,想他黑亮的眼睛,想他帅气的眉毛,想他薄薄的嘴唇,想他浓密的头发上淡淡的味道,可是,他在哪儿啊?终于下课了,我一个人往寝室走,黑黑的操场上一声响亮的哨声,是他!我走过去,他坐在操场边上,手上的烟一闪一闪的。

你怎么坐这儿?

等你啊。

那你为什么不上晚自习?

我坐不下去,想你。

想我就坐这儿啊?那你不到教室去,我还以为你又玩去了。

坐在教室里,看着你又不能抱你,我着急。

我说呢,我还以为今天晚上你不会来了。

嘿嘿,不来我睡的着么?他鬼头鬼脑地笑,伸手拉我。

坐在他身边,他的手搭在我肩膀上,你一晚上都坐在这儿?我问他。开始没有,本来是去玩的,玩不下去,老想着你。我就过来等你啊。他边抽烟边说,鼻子冒出兰色的烟雾。

那你以后就在教室好吗?要不我看不进去书。

好吧,只要你高兴,叫我干什么都可以。

不准骗我!

不骗你。

看着他一口口地抽烟,认认真真地说,我抱起他的脸,在他嘴上亲了一下。他笑。

你抽的什么烟?好玩吗?我试试?

不行,我可不想你学坏。

我试一试,从来没抽过。

那也不行,我说不行就不行。

试一下嘛,我也没说我以后要抽。

不行,我不喜欢你象我一样,你要好好学习,别想这些。

抽烟也可以好好学习啊。

反正就是不给你抽,我不能让你变坏了。我也不想谁欺负你,有人欺负你你要告诉我,知道吗?

哦。知道了,有你在谁敢欺负我啊。

我想他们也不敢,早就和他们打过招呼了。

啊?是你说的啊。难怪每次有人到寝室捣乱都没我的事儿。

是啊,你以为是谁啊,我和他们说过的,不准他们动你。

靠着他,看着他高高的鼻梁,我想,怎么真有这么巧的事情,他喜欢我,我也喜欢他,他可是有名的小混混,我怎么会喜欢上他,他又怎么会喜欢上我,但是现在我们就是坐在一起啊,我喜欢这样的感觉,我多希望就这样一直下去,坐在他身边,躺在他的腿上,永远也不要天亮。

上课的时候,再也不会觉得无味,我知道,他在看着我,有时候一抬头,对面那双黑亮的眼睛正在望着我,看见我在看他,他嘴唇一翘,算是在吻我,我赶紧收回视线。他上课总是不爱听课,要不就在课桌下看武侠小说,要不就用手撑着脑袋一直望着我这边。有一次,大概他想的出神了,老师叫他都没听见,只见一个粉笔头飞驰过来,正打在他的头上,他猛地一转头,看见老师正盯着他,他这才挠挠头,坐端正,我在对面看见,差点没笑出声来。夏天的时候,天气很热,尽管教室里也有吊扇,一堂课下来,还是让人心烦意乱,他会在要下课的时候利用他坐在后排的优势偷偷地跑出去,等下课来又回来了,满头大汗,手里拿着两个冰淇淋,在楼梯转角的地方等着我。放学的时候,有时他会和其他的同学在操场打篮球,很多的同学围观,每当他进球的时候,鼓掌声和女生的尖叫声连成一片,他会向我这边一瞥,露出他坏坏的笑容,惹的场下的女生都在窃窃地偷笑。看见他在篮球场上奔跑,就象黑豹一样,矫健敏捷,汗水顺着湿淋淋的头发流到脸上,他会拉起背心的下摆搽脸,露出肌肉分明的腹肌和结实的小腹,被汗弄湿了黑黝黝的发亮。

可是,他毕竟是小混混,脾气很暴躁,经常一句话没说对,他就和别人打。不过,只要有我在场,他从来不和人争吵,也许是怕别人看见他和我在一起连累我吧。有什么事情他总是要听我的,他经常说,我怎么就碰到你了呢,你说什么我都觉得是对的,一定是我上辈子欠你的。他很好胜,只要是他觉得不服气,总要找机会出了这口气,有一次也是打篮球,两个队争执了起来,闹的不欢而散,他当时也没闹的很凶。过了大概一周,那天上晚自习的时候一直没看到他,他也没和我起过要到哪儿去,我想肯定又是跑哪儿玩疯了,应该是不会来了。晚上都已经关灯睡觉的时候,他走了进来,悄悄地爬上床,抱着我。可是,我总觉得他抱着我抱的很勉强,我转过身抱着他的头,你,话还没说晚,他哎哟一声,我赶紧缩回手,我明白,他又打架去了。是谁啊?我问。臭小子,球场上没好好收拾他,还来劲了。他狠狠地说,x***,劲还挺大,早就想治治他了。我说你以后别打了。我知道。他埋在我胸口,瓮声瓮气地说。

第二天一到课堂,我听见其他同学已经在乱哄哄地闹开了:昨天晚上,我们学校的两伙人在外面打群架,有几个家伙被打的住院了。

从这以后,有时候只要他不在,我就会提心吊胆的,总怕他又去打架,怕他出什么事情,直到他回来了,我才能放心。以前和父母去峨眉山报国寺,我求过一串佛珠,一直放在家里没舍得戴,我拿给他,叫他戴上。我知道他的脾气,说不清楚那天又要跑出去打架,只有给他戴上这个,希望他每天都平平安安的。他戴上对我嘿嘿一笑,小傻瓜,我没事的。

周末的时候,我一般都要回家,星期天下午再赶回来,要坐半个小时的公交车,有一段路就在江边,经常出事。他第一次过来接我的时候,我们坐在车上说到这个事情,他看着我说:这么危险啊?那我以后每个星期都来接你,要出事的话我都要和你一起。我盯着他,说什么呢!你就那么想出事啊?!嘿嘿,没有没有,我是说如果的话,别生气嘛,我也是舍不得你才这么说的啊。他一脸的赔笑。以后不能这么说,我们要好好地在一起。看他嬉皮笑脸的,我认真地说。车窗外,阳光明媚,他的手搭在我肩膀上,背着我从家里带的衣服,黑黑的眼睛看着我,还是笑,我知道。

其实他也不是每次都来接我,通常都是他要来接我的时候会在车站等我,然后一起上车回学校,或者,我看见车站没人就会直接到学校,他会在学校门口坐着等我,手里拿着烟,一边抽一边笑嘻嘻地看我走过来,再一起回到寝室。

快毕业的夏天,我象往常一样坐车回学校,车站没人,等了半天车才来,天都快黑了。到学校的时候已经8点多了,黑漆漆的校门口没有人,走到寝室也没人,这家伙又跑哪儿去了?我愤愤地想,不知道是不是又打架去了。心里面一惊。问其他的同学,都说没有看到过他。晚上已经关灯睡觉了,还是没有回来,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又不知道他能跑到哪儿去,难道是在家里没出来?不会啊,他没和我说过,不会真的是打架去了吧,他这两天没和谁有争执啊。想来想去一点头绪也没有,迷迷糊糊地一夜没睡好。

第二天一到教室就听见同学在说,昨天好象又有辆车翻到江里了,还是个公交车,堵车堵了半天,现在还在捞人,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都捞起来了。我吓了一跳!看看对面,他不在。

过了几天,听到同学说捞起来一个我们学校的,穿的是学校篮球队的队服,手上戴着一串佛珠。

许多年后的一个夜晚,我梦见了他,梦见他在对我笑,我最熟悉的他坏坏的笑容,猛然醒来,看见窗外点点的繁星,整个天空都是他黑亮的眼睛在凝视着我。

我喜欢你。耳边又听见他在轻轻地说。

也许它象个故事一样好,所以不真实;也许是我写的不够好,所以听起来象个故事。

他是我的高中同学,几天前翻老照片的时候看到了他的照片,一样的笑脸,一样的黑黑的眼睛,看着看着我的眼泪就下来了。我真的很想他。

今天是他的生日。

思念高二作文10

蓝天下的我们有一样的迷茫、一样的语言、一样的信念……

在那落叶纷飞的季节你会思念我吗?我想你会的,一定会的。

枫树落下的叶似乎是无言的尘埃可又更像是凄清的美,你可在思念?你会感应到知秋的思念吗?我想你会的。那是你最美的记忆,有你咧嘴的笑容。

秋风扫落叶的声音是清脆的,扬起的尘足以迷糊了我的眼。我不知你在哪却知道你有一个记忆,是一个属于知秋的记忆,是一个只属于知秋的记忆。

沙滩上有过你的脚印、气球上写着你的彩梦、田野的上空有你故意挣断的风筝;你说你喜欢追逐快乐,追逐快乐与你而言可以算是欢乐的日子,你无尽的笑声和扬起的眉角便成为了哀愁者的奢侈。

你说,只要有想做的事就要努力地踏出第一步。于是你去了,去了一个我不知道的远方,也一并带走了知秋的念想,你说你会为你的梦为你想做的事而努力。

知秋在思念,那年的小草为你而枯萎,浪迹的你可会知悉。

知秋说:一直以为光是永恒,可白天与黑夜却一直在交替直到永远。我却不想听懂。

山坡上的枫树在不断成长叶子红了又落,我知道那是知秋的思念。